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资讯
劳动竞赛鼓斗志 抖擞精神再出发
2021-03-30 17:4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开拓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激发一线建设者斗志,助力项目完美履约,3月30日上午,中建新疆建工以“奋斗十四五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启动2021年度劳动竞赛。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第18位企业、全球最大建筑投资建设集团、国务院国资委直管上市大型央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始建于 1950 年,历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工程处、自治区建筑工程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工程总公司、新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重要发展阶段,为建设新疆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企业”称号,是全国100家、新疆惟一获此殊荣的施工单位。

  瑶海区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作为中建新疆建工高产项目代表,与其余24个项目同步开展了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瑶海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大兴镇双圩社区、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三检单位、施工单位、分包单位共计1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华东分公司工会主席兼总工程师程骥首先对启动仪式发表讲话,并为“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现场授旗,为“准军事化管理示范点”、“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与会嘉宾领导分别就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会进行致辞。项目党支部与大兴镇双圩社区现场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期望携手共建。启动会尾声项目党支部书记吴含、项目生产经理赵强及劳务公司代表依次对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会表态发言,并对“行为安全之星”进行表彰。

  瑶海区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是合肥市的母亲河—南淝河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重点项目。主要是通过构建初期雨水截流调蓄处理系统,有效控制瑶海区南淝河干流初期雨水污染。调蓄站设计包含综合调蓄池、格栅过滤、接触氧化、高效沉淀、生物土壤滤池和滤布滤池多项处理工艺,具有水质处理提升和雨洪调蓄等多项功能。是基于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以综合、统筹、全面的建设思想,将调蓄站上下联动布局,构建成为自然、生态、精品、时尚特色的,集生态重塑、城市美化、游赏休闲、科普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城市调蓄站雨水花园。

  瑶海区南淝河雨水截留调蓄工程于2020年5月1日开工,计划竣工时间为2021年8月。由于场站内场地狭小,场站外施工点分散,工期短,施工组织难度大。2020年6月梅雨季节,7月抗洪防汛、8月高温酷暑、12月严寒冰冻,施工进度略有滞后。对此,施工单位采取了春节不间断施工等多项赶工举措,2021年4月到6月是抢抓工程进度的黄金时间,施工总承包单位特举办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以激发各参建单位建设激情,保证项目的按时竣工,高标准、严要求,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劳动竞赛鼓斗志,抖擞精神再出发!中建新疆建工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劳动竞赛等活动深入开展,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高水平,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传承发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力争完美履约。


推荐阅读:中华汽车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