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企业
外媒:疫情使中国广泛运用机器人,成自动化技术水平最高国家
2020-04-05 07:43: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冠肺炎的爆发使中国的医疗界空前忙碌,也促使相当多医院更快地采纳机器人作为医疗助手。

外媒:疫情使中国广泛运用机器人,成自动化技术水平最高国家

【无人机在防疫中应用】

在中国的城区医院里,越来越多的远程遥控机器人可以进行远距离视频通信、监视病人、递送医疗物资。它们在抑制病毒传播上,发挥着一个安全桥梁的作用。

一家位于上海的机器人企业已经向杭州的一家医院提供了16台叫做“小花生”的机器人。这家医院中有一批从新加坡返回中国的武汉旅行者赈灾接受隔离。另一家公司向上海红十字会提供7台医疗机器人和14台社交机器人。另外,一家著名的电商也在武汉试用了一批自主快递机器人。另外,在广州、江西、成都、北京、上海和天津的医院中,也在使用机器人。

外媒:疫情使中国广泛运用机器人,成自动化技术水平最高国家

【社交机器人】

新冠肺炎的快速传播,也迫使中国的农村医疗机构承受着压力,并加快了采用机器人的步伐,以此为解决方案来提供医疗服务。这些机器人也是中国大规模依靠科学技术来应对新冠肺炎爆发的响应手段之一,其中包括无人机和家务APP。评论家们对这些方法取得了什么效果,尚且没有作出结论。

中国正在迅速建立5G网络,城区医院也在看到了基于5G的医疗机器人正在兴起。这些机器人装备了相机,可以进行远程视频通信,照料病人。小花生之类的机器人还有收快递的功能。

外媒:疫情使中国广泛运用机器人,成自动化技术水平最高国家

【快递机器人】

一名分析者说,这些机器人的技术含量都不高,但是在疫情期间使用医疗机器人,这或许是中国下一个阶段机器人技术和应用的一个亮点。

中国移动向武汉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各捐赠了一台5G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装备有消毒剂罐,能根据预定路线消毒医院各区域,减少医护人员的风险。

机器人在抗击瘟疫中的使用数量越来越多,将有助于加快中国实现自己的目标。中国希望在2020年成为实际上自动化技术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

(作者:孔新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2019麒麟影院

频道推荐
  •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自2010年成立以来,小米以高性价比和互联网模式切入手机市场,短短四五年时间即成为全球手机出货头部厂商。但在迅速崛起同时,小米的发展模式遭受不少质疑。曾有观点认...

    2019-12-24
  •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熊市了快两年,存储厂商们干预市场的情绪有些按捺不住。消息称,NAND Flash存储芯片的合约价将在明年一季度上涨10%~15%,这可能会反应到具体的SSD、U...

    2019-12-24
  •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前几个月安卓 10 刚推送那会儿,机哥就给大家介绍过这个最新版的系统。(左:小横条 右:返回桌面手势)由于 Pixel 4 本身,就和今年刚用上浴霸摄像头的 i...

    2019-12-24
  •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超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文 | 心缘上世纪80年代,英特尔曾身陷风雨飘摇的境地。令人生畏的日企在存储芯片领域势如破竹,将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公司逼至越投...

    2019-12-24
  •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语?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

    前言:刚刚,老罗终于发布了一则新动态,这让不少网友都为止兴奋不已,大家都十分好奇老罗这段时间在忙什么。此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老罗发布的这个动态的内容,是一个英语...

    2019-12-24
  •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异彩纷呈的 2019 年里,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看,苹果都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硬件成绩单」。论数量,苹果今年的产品发布节奏比往年更频繁,从 2019 年 1 ...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