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企业
禁售令!燃油车将寿正终寝 国产电动车与特斯拉有无一战之力?
2020-03-18 06:33: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英国首相府3日说,英国政府打算自2035年起禁止销售汽柴油新车,比原定方案提前5年。这意味着15年后英国人想要买新车,只能买到电动汽车。此次英国加速禁售燃油车实属意料之内,毕竟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能源汽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传统能源汽车禁售已近在咫尺

​根据世界主要国家发布的禁售传统能源汽车时间来看,在本世纪中叶即将完成汽车行业能源改造即使按照传统能源汽车的十年寿命计算,在2050年前后,传统能源汽车将彻底退出世界舞台。

即使是未发布禁售时间的国家,各地方政策也在逐步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步伐。譬如,2019年的1月8日,《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新闻发布会在海南海口举行,主体内容是海南省将于3月1日起,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并加快充电桩、充电设施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美国罗德岛和美国其他施行加州零排放车辆要求的7个州(加利福尼亚、康涅狄格、马里兰、马萨诸塞、纽约、俄勒冈、佛蒙特),以及全球另外5个零排放车辆盟友,德国、英国、荷兰、挪威和加拿大魁北克共同表示,他们只允许车企们在当地销售汽油柴油车到2050年。

各大车企已坐上“新能源特快列车”

大众汽车战略负责人迈克尔·乔斯特宣布,大众品牌最后一代使用内燃发动机技术的车型将在2026年发布;沃尔沃宣告于2019年停止生产纯燃油车;捷豹(Jaguar)宣布,全新的I-Pace纯电动跑车将会在明年进入市场;奔驰在2025年之前推出10款电动汽车,销量将会占据整体销量的15%-25%左右。

新能源汽车颠覆汽车行业只是笑柄?

其实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车主们在新能源汽车面前仍然畏手畏脚的原因大多一致——充电站密度低,充电效率慢;同档次车型偏贵;二手车贬值速度快;电池更换成本太高。所以即使在各地政策红利保驾护航下,新能源汽车行业仍然让人觉得不太可靠。

单纯的新能源汽车,想要颠覆传统汽车,我认为:没有机会。但是”拥有电动化、OTA 能力和自动驾驶控制系统“这三项革新之后的智能汽车,譬如特斯拉在上海工厂交付的Model 3这样的产品,才意味着汽车新“智能时代”的来临

在未来数年新能源汽车下游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以及智能汽车的上线交融,新能源汽车已经不是虚无缥缈未来,而是当下必须抓住的机遇。

推荐阅读:苹果手表维修

频道推荐
  •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自2010年成立以来,小米以高性价比和互联网模式切入手机市场,短短四五年时间即成为全球手机出货头部厂商。但在迅速崛起同时,小米的发展模式遭受不少质疑。曾有观点认...

    2019-12-24
  •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熊市了快两年,存储厂商们干预市场的情绪有些按捺不住。消息称,NAND Flash存储芯片的合约价将在明年一季度上涨10%~15%,这可能会反应到具体的SSD、U...

    2019-12-24
  •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前几个月安卓 10 刚推送那会儿,机哥就给大家介绍过这个最新版的系统。(左:小横条 右:返回桌面手势)由于 Pixel 4 本身,就和今年刚用上浴霸摄像头的 i...

    2019-12-24
  •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超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文 | 心缘上世纪80年代,英特尔曾身陷风雨飘摇的境地。令人生畏的日企在存储芯片领域势如破竹,将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公司逼至越投...

    2019-12-24
  •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语?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

    前言:刚刚,老罗终于发布了一则新动态,这让不少网友都为止兴奋不已,大家都十分好奇老罗这段时间在忙什么。此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老罗发布的这个动态的内容,是一个英语...

    2019-12-24
  •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异彩纷呈的 2019 年里,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看,苹果都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硬件成绩单」。论数量,苹果今年的产品发布节奏比往年更频繁,从 2019 年 1 ...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