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资讯
IDC: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 16%,小米却逆势增长 41%
2020-07-31 04:11: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IDC: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 16%,小米却逆势增长 41%

IDC 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8 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 8750 万台,同比下降 16%。

IDC 认为,这次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手机厂商将 1、2 月份的销售重点放在了清理旧机型库存上。

IDC: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 16%,小米却逆势增长 41%

根据数据,中国市场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表现基本稳定,华为在一季度以 2120 万台的数据继续保持了出货量冠军的位置,并迎来 1.9% 的小幅增长;而 OPPO 与 vivo 两家公司,则结束了前期快速扩张与高投入的模式,出货量为 1650 万台与 1420 万台,分别下滑 12.6% 与 4%,由于两者在 3 月均发布了新机型,他们有望在下一季度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手机出货量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延续了其自 2017 年以来的增长态势,录得 1320 万台的出货量数据,实现同比 41.8% 的较大幅度增长。

而苹果一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 980 万台,也有 2.5% 的小幅增长。IDC 表示,苹果对应的销售额涨幅超过 20%,这主要源于 iPhone X 高定价对其品牌均价的拉动,也进一步稳固了苹果在国内高端机市场的地位。

IDC 预计,2018 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有所回暖,但由于用户换机周期的延长、行业创新技术的匮乏等问题,2018 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恐仍将低于去年整体水平。

推荐阅读:edge浏览器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