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资讯
恒瑞医药独家支持,两场“医路领航”国际云桌会顺利召开
2020-10-30 09:34: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日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院(下称“国癌东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与意大利佩鲁贾医院举办的“医路领航”国际云桌会先后顺利召开,两次会议均由恒瑞医药独家支持。

image.png

“医路领航”项目原为国内医院赴海外参访交流而设,旨在融合顶尖医学资源,为国内医院搭建与国际医疗机构的沟通桥梁,加强与国外医疗机构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特设立“医路领航”国际云桌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使双方医院进行初步的交流,为日后双方医院实地参访与合作打下基础。



中日云桌会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成立于1962年,是日本癌症治疗的国家级医疗机构。国立癌症中心东院于1992年成立,是亚洲最早引进医疗专用质子治疗系统的医疗机构,也是世界上第二家开始临床应用的医疗机构。该院丰富的质子治疗临床经验居世界前列。

image.png

10月12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唐卫中院长率医院结直肠外科专家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院院长大津敦先生、大肠外科主任伊藤雅昭教授及其科室医生进行了线上“云”交流。

image.png

会上,伊藤教授做了题为“日本TaTME最新进展”的特别演讲,并进行了相关手术视频演示。伊藤雅昭先生现任日本国立癌研究中心东医院大肠外科主任,已开展1000例以上超低位直肠癌的外科治疗,在日本大肠肛门病学会、日本癌学会、日本消化器外科学会、日本临床外科学会、日本造口、排泄康复学会等多个学会担任学术职务,在日本及国际外科学界享有盛名。随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莫显伟教授做了“NOSES手术开展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大量的外科手术案例。双方分享完案例报告后,中日专家们针对TaTME手术、NOSES手术优势对比以及未来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讨论热烈。

image.png


中意云桌会


意大利佩鲁贾医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医院,历史可追溯至1303年,凭借其特有的专业性、综合型创新技术和全面的医疗服务,不仅是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内卓越的医疗机构,也是意大利国家医疗领域的风向标。医院的优势专科包括:骨科与创伤、肿瘤、心血管、骨髓移植等。

10月14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金群华院长携医务处、骨三科40余名专家与意大利佩鲁贾医院Marcello Giannico院长领衔的骨科主任Auro Caraffa教授、Pierluigi Antinolfi教授、Lorenzo Di Giacomo教授进行了线上“云”交流,交流活动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对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李妍主持。

image.png

会议分为专题讲座和病例讨论两个环节,意大利佩鲁贾医院骨科主任Auro Caraffa教授分享了人工髋关节脱位的诊断治疗过程。随后,双方专家针对计算机辅助术前设计、3D打印辅助精准手术、机器人辅助手术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病例讨论环节,双方各自分享了一个典型案例,并针对手术方案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推荐阅读:宁波在线网

频道推荐
  • “上海之根”松江发出邀请函  24项秋季文旅活动带你“嗨”遍松江
    “上海之根”松江发出邀请函 24项秋季文旅

    为积极落实文旅融合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推进以“人文松江”为特质的全域旅游发展,金秋时节,上海市松江区推出“秋季寻根 根深叶茂”秋季文旅活动24项...

    2020-09-14
  • 苹果员工新年福利曝光 看完你羡慕不羡慕?
    苹果员工新年福利曝光 看完你羡慕不羡慕?

    苹果员工的年终福利都有什么呢?是不是有点期待呢?别急,这就来看看苹果Applestore零售门店员工的年终福利如何。据外媒报道,自2020年1月起,苹果将为Ap...

    2019-12-24
  • 继万能充之后,充电宝也面临淘汰?网友:还是苹果的锅
    继万能充之后,充电宝也面临淘汰?网友:还是苹

    在以前的功能机时代,人们基本没有为手机的续航问题而担心过。原因在于,当时的手机电池基本上都是可拆卸的,人手两块电池,搭配给电池充电的万能充,基本就实现了“永不断...

    2019-12-24
  • 小米发布超跑摩托车,离小米汽车还远吗?
    小米发布超跑摩托车,离小米汽车还远吗?

    众所周知,小米是一家神奇的公司,其除了做手机外,产业几乎涵盖各行各业,衣食住行可谓是玩了个遍。2015年,雷军在一次采访中曾回答,小米有制造汽车的可能,这让许多...

    2019-12-24
  • iPhone 12砍掉刘海,采用后置四摄,且支持5G网络?
    iPhone 12砍掉刘海,采用后置四摄,且

    嗯,回答本行业问题!首先需要说明的是,iPhone手机是自成一派,而三星手机则一直被称为安卓机皇!所以这两款手机真心不太好比较,但两款都可以看作是明年的机皇。至...

    2019-12-24
  • 小罗伯特·唐尼演了个YouTube新纪录片,“钢铁侠”有了AI女儿
    小罗伯特·唐尼演了个YouTube新纪录片,

    YouTube最近刚推出了个新的免费纪录片《AI时代》(The Age of AI),由“钢铁侠”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主演。据称,这部纪录片的目的是揭开人们对人...

    2019-12-24
  • 独家|传华为将发布石墨烯电池手机,产品线副总裁回应
    独家|传华为将发布石墨烯电池手机,产品线副总

    12月24日早盘,石墨烯板块大涨,截至发稿,德尔未来、融钰集团、新金路涨停,道氏技能、珈伟新能、华丽家族、东方新材等个股涨超5%。但24日午间,华为手机产品线副...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