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企业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2020-06-15 05:48: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除开那些一开始就主打奢华的手机之外,从未有一款消费级手机像iPhone X这样,卖得这么贵。64GB版本的iPhone X售价8388元,256GB版本的iPhone X售价9688元,夸张的说,iPhone X就是一款万元机。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然而就是这样不讲道理的“万元机”,却依然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追捧,而中国地区的热情尤为旺盛。iPhone X到底有多么火爆?从招商银行给出的数据来看,光是10月27日当天,仅用时2小时33分钟,招行信用卡苹果官网的交易额就已经突破20亿,成功下单人数超过19万。

更有甚者,有消息传出10月27日当天,iPhone X成功售出550万台。虽然这个数据没有得到苹果官方的证实,但是也可以看到尽管iPhone X定价都接近一万了,销路依旧很火爆。

难道iPhone X在中国人眼中是白菜价?当然不是。iPhone X这样售价在我们中国大多数民众看来,还是非常昂贵的。只不过在小雷(微信:leitech)看来,iPhone X的热销并不是那么地让人感到惊讶。

“全面屏”成超凡卖点

相信有大多数向往iPhone X的人,都是奔着iPhone X的外观去的。而iPhone X在设计上最出彩的地方,当然就是那一块“全面屏”了。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从去年年底开始,整个手机市场的设计风向就发生了剧烈的转变,几乎所有的主流厂商都把设计的重心放在“全面屏”这样的设计创新上。小雷(微信:leitech)可以大胆地说,未来一年没有“全面屏”的旗舰产品,都没有资格称之为旗舰产品。

尽管iPhone X的全面屏依旧不完美,为了适配新加入的Face ID安全认证技术而留下了“刘海”,但依然瑕不掩瑜。多得“全面屏”设计的加入,iPhone X的屏占比跃身成为苹果手机史上之最——达到81%。要知道像iPhone 8 Plus这种也不过是65%左右而已。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在屏占比得到提升的同时,因为包裹全面屏的四边框是等厚的,手机整体的视觉效果也得到提升,看上去屏幕显示面积的比例要更加和谐自然,视觉冲击力强。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被诟病“顽固不化”的苹果难得跟上(事实上在iPhone之前已经有足够多的全面屏手机出现)“全面屏”这样的潮流热点,对于忠实的果粉来说是又惊又喜的。过去果粉们已经烦腻了iPhone上亘古不变的造型设计,希望苹果能搞点新意思。

而用上了“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就是对自身顽固不化基因的革命,iPhone从顽固的老头子摇身一变成为新潮的小青年,纵使价格昂贵,但是这样新潮、炫酷的iPhone,谁不爱呢?

诸多创新引人注目

当然iPhone X是一个集多样创新于一体的手机,而“全面屏”仅是诸多创新中的其中一项。除了设计上的改变之外,像Face ID这种技术的引入、iOS 11在iPhone X上交互的改变,AR技术的普及应用,这些都是iPhone X上重要的创新点。

尽管Face ID充满争议,但是无可辩驳的是确实是iPhone X上一个创新力度很大的点。面部识别并不稀奇,稀奇的是苹果用的是3D结构光技术,无论是实现难度还是识别的准确率都是面部识别中顶级的存在。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Face ID将面部识别技术的识别速度、安全性都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这也成为iPhone X和其他手机最大的区别之一,目前这项技术还只有苹果能拿得出来。

不管Face ID是不是真的能替代指纹识别,不管Face ID和虹膜识别之间有什么优劣高下,大多数消费者只知道,“iPhone X上这个人脸识别很牛逼,很独特,我很想试用一下”。

另外,也有不少人将iPhone X上的iOS 11系统称为“真正的iOS 11”,因为在iPhone X上这个iOS是多么炫酷和实用。

我们都记得iPhone是将我们带到触摸交互的世界之中,而iPhone X或许会再次让我们智能手机的交互模式再次进行一次进化。

在iPhone X上,系统的交互模式大多是由滑动和拖拽来完成。由于苹果将实体Home键移除,所以iPhone X上的应用返回、多任务界面呼出、应用切换都变成了手势操作动作。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并且iPhone X在播放手势动画的时候,屏幕的刷新率会提升到120Hz,换言之动画有了更高的流畅度和更低的延迟。整个操作过程流畅且灵动,恰到好处的动画表现能让用户有一种投入感,这样的交互体验可以说是当前所有iPhone都不能给的。

当然还有像AR应用等功能,也十分有趣。在苹果的推广下,未来手机或者会迎来AR功能的大爆发。

在诸多创新点的围绕下,iPhone X可以说是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数码消费者对手机的好奇心的。在科技和交互两个方向,iPhone X都有足够的新鲜感,对于热衷与尝鲜和探索的数码爱好者来说,自然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对苹果的又恨又爱

iPhone 8和8 Plus的出现,可以说是让部分人对苹果失望到了透顶。不少人讽刺说,iPhone 7其实是iPhone 6ss,iPhone 8是iPhone 6sss,由此可见苹果年年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已经让消费者十分生气和无奈。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对苹果的恨也是由此来。苹果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都是最佳手机的代名词,然而被誉为“最佳手机”的iPhone确实一年接一年地没有明显进步,感觉苹果已经抠门到连iPhone的制造模具都舍不得换,作为一家顶尖的科技企业,这样的做法更是让人感到心寒。

但是iPhone X和其他历代iPhone机型相比,反差却十分明显。很多消费者都直言,他们根本没料到苹果这样一家保守的旗舰,会像失心疯一般猛地抛出iPhone X这样把前代产品颠覆得翻天覆地的产品出来。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除了LOGO以外,iPhone X真的没多少地方像一款苹果产品。摄像头样式改了(虽然依然很丑),标志性的Home键没了,正面也大变样。这样猛烈的转变下,不少苹果粉丝从心底被冲击到了,他们仿佛又见到了从前不断推出让人惊叹产品的苹果公司,就像当年见到iPhone横空出世,见到iPhone 4华丽登场时的感觉一样,那个个人惊喜的苹果又回来了。

iPhone 8的过分平庸,或者是前代产品的过分平庸,才让iPhone X变得如此惊艳,如此让人有购买欲。当然了如果不是苹果的保密工作大不如前,那么iPhone X的惊喜登场说不定能征服更多的非苹果粉丝。

言论环境的推波助澜

不过iPhone X预售大卖还有一个原因不得不提,就是在开售前舆论环境对普通消费者的影响。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iPhone X正式开卖之前,曾有各方面的消息传出,iPhone X将会面临严重的供不应求。从开售后的情况来看,基本可以确认这是苹果公司有意放出的假消息。

把手机当奢侈品卖还能卖得这么好,只有苹果能做到!

虽然说不一定是为了误导消费者,但是目的之一肯定是炒高iPhone X的话题性。当部分人认为iPhone X将会因为缺货而被炒高之一两万的时候,很多怀有投机心理的人就会加入到抢购iPhone X的活动之中,希望可以靠运气买到第一批iPhone X,从而大赚一笔。

小雷不知道怀着这样心理的人有多少,但是这样的人群肯定是存在的,横财这东西,只要有一点点机会,谁又会放过呢?何况当下信用卡如此普遍,而且苹果官网退货又方便,参与这样的投机活动基本不需任何成本。

然而即使刨去这部分群体,iPhone X整体的销量依然是很可观的。想买iPhone X的确实很多,但是没出现离谱加价的原因,只不过是用因为苹果本来就准备充足而已。

因为它是苹果

即使iPhone X有这么多的亮点,但是它的售价依然是过高。对于以工薪阶层为主的我国来说,售价最低8388的iPhone X,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

然而这样昂贵的手机能卖出去这么多台,或者是预售的成绩能这么好看,这样的奇迹苹果做到了,而且只有苹果才能做到。

任何厂商都没法辩驳的是,在品牌号召力这一点上,目前苹果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只要是苹果的产品,无论多贵都有市场;何况还是一款让人振奋的产品,那么即使贵得离谱,那么依然能有好销量。

它是苹果的iPhone,它是让人好奇心大动的iPhone,它是苹果出品的,让人好奇心大动的iPhone,即使那么贵,好像也值得了。

推荐阅读:华为学生机

频道推荐
  •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自2010年成立以来,小米以高性价比和互联网模式切入手机市场,短短四五年时间即成为全球手机出货头部厂商。但在迅速崛起同时,小米的发展模式遭受不少质疑。曾有观点认...

    2019-12-24
  •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熊市了快两年,存储厂商们干预市场的情绪有些按捺不住。消息称,NAND Flash存储芯片的合约价将在明年一季度上涨10%~15%,这可能会反应到具体的SSD、U...

    2019-12-24
  •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前几个月安卓 10 刚推送那会儿,机哥就给大家介绍过这个最新版的系统。(左:小横条 右:返回桌面手势)由于 Pixel 4 本身,就和今年刚用上浴霸摄像头的 i...

    2019-12-24
  •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超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文 | 心缘上世纪80年代,英特尔曾身陷风雨飘摇的境地。令人生畏的日企在存储芯片领域势如破竹,将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公司逼至越投...

    2019-12-24
  •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语?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

    前言:刚刚,老罗终于发布了一则新动态,这让不少网友都为止兴奋不已,大家都十分好奇老罗这段时间在忙什么。此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老罗发布的这个动态的内容,是一个英语...

    2019-12-24
  •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异彩纷呈的 2019 年里,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看,苹果都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硬件成绩单」。论数量,苹果今年的产品发布节奏比往年更频繁,从 2019 年 1 ...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