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企业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2020-06-11 05:52: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如果此刻你正在用手机阅读这篇文章,那么请思考两个问题:

1.你为什么买这款手机?

2.你的手机和其他人用的手机有什么不同?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其实我们的答案就像现在手机的长相一样千篇一律,锁了屏真没多大区别。竞争激烈带来的必然结果就是在比参数,比性价比的战斗中头破血流;结果苹果X出了个刘海就全部跟风做刘海,却在零件供应商那边因没有足够的话语权,落下了那个去不掉的大下巴。殊不知,抓住了大部分人的眼球,也丢掉了仅剩下的一点点个性。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这种现象让我心头一紧,被拉回了记忆的深处。那个时候,汽车不像现在这么无聊,MQB、TNGA这些词都还没有诞生,而手机的宣传也没有一定要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的狠劲,它们放过了对手,却成就了最美的自己。在这个机海战术的年代,我就像怀念老车一样,怀念它们。

来自过去的力量

即使时间倒流到10年前,你依然能感受到它们身上的创新。这些手机,研发一个新款几乎要从0开始,这在现在看来是不是有点傻?销量很高吗?很赚钱吗?费时费力还可能不讨好的事情以前人真的就做了。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摩托罗拉Z8 Ferrari Limited Edition

作为一款滑盖手机,Z8在上滑时能够将机身略微弯曲,以更贴合手形。这种手感就像带后轮随动的老富康在过弯时一样的酣畅淋漓。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在2007年底,摩托罗拉联合法拉利推出了滑盖手机Z8的法拉利版。手机采用了法拉利经典的黑红配色,并且内置了法拉利壁纸、法拉利铃声、两个法拉利视频和知名汽车杂志阅读链接。这种将顶级产品加入超跑元素再升华的做法,让我留下的感动的泪水。

Vertu Ti Ferrari Limited Edition

如果说上面的Z8法拉利版更多的是搭载一些法拉利元素,那么这台手机就更接近法拉利的真材实料了。2013年,Vertu和法拉利推出了两者最后一款联名手机——Vertu Ti Ferrari Limited Edition。搭载安卓系统的它是Vertu X 法拉利系列的唯一一款全触摸手机。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该机以法拉利F12 berlinetta为灵感来源,有着钛合金机身、法拉利车上的真皮和碳纤维点缀,因此你可以把它当做一辆法拉利上面掉下来的一块零件。由于该机限量2013台,售价也是达到了16000美元。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Vertu for Bentley:

不得不说Vertu真的是家厉害的公司,驾驭得来法拉利,后来又和宾利合作推出了Vertu for Bentley。该机的材质有钛合金、小牛皮、蓝宝石水晶和红宝石,就连机身上的缝线都和宾利车如出一辙。机身背部镜头下方那一块面板还有着某些宾利车内饰的钻石滚花工艺。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该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01处理器,售价16500美元,限量2000台。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Porsche Design P9521

这是PorscheDesign与萨基姆合作推出的手机,最大的特点是铝制加玻璃镜面机身。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屏幕下的小金条,那是指纹识别系统,在11年前难以想象它给人们带来的震撼。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屏幕方面率先采用 OLED 屏幕,2.2 英寸大小,分辨率为当时主流的 QVGA(320x240),配备 320 万AF 摄像头+双 LED 闪光灯,三扬声器+Porsche Design 风格主题。官方售价为 1600 美元。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诺基亚 8800 Aston Martin Limited Edition

2005年发布的8800一经推出便让人眼前一亮,采用了类似现在的圆滑曲线的机身设计,整个手机的四角采用温润的大弧度过渡,握在手上没有一点割手的感觉,但由于全金属设计,机身是相当的重。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那么如果诺基亚要和汽车厂家合作,他会选择谁?答案是阿斯顿·马丁。2006年,阿斯顿马丁和诺基亚宣布推出诺基亚8800阿斯顿马丁版,该机的特点是不锈钢外壳激光蚀刻"阿斯顿马丁"标志。在标配的充电座上有三个单词:“力量,美丽与灵魂”,同时诺基亚还内置了阿斯顿·马丁的壁纸和用V8 Vantage声浪制作的铃声。

为什么会喜欢老车?为什么会怀旧?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曾经看过一个汽车广告:儿子将年迈父亲那辆数年前已经卖掉的老车给买了回来,父亲见到它时,惊喜得不知所措。尽管那只是一台普通而且很老的车,却承载了一个家庭最值得珍藏的琐碎时光。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正如前文提到的手机,它们承载了我们生活的脚步,当你使用它时,它能让你回忆起已经消失无法重来的岁月。这些时光通过它们向我们招手,证明一种永存的力量。那些当代汽车上最好的设计很多固然来源于创新,但最打动人的,仍是向经典致敬的细节。

我怀念老车,更怀念以前的手机

我不喜欢现在的手机,因为很多年后再回过头来看它们,恐怕除了处理器太慢适应不了时代,再无其他能想起的地方。而10年前的老家伙们,早已是沉默的机器,但这种怀旧却将人一击即中,远比兜售“最新”来得高级。

推荐阅读:硬盘盒和移动硬盘区别

频道推荐
  •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自2010年成立以来,小米以高性价比和互联网模式切入手机市场,短短四五年时间即成为全球手机出货头部厂商。但在迅速崛起同时,小米的发展模式遭受不少质疑。曾有观点认...

    2019-12-24
  •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熊市了快两年,存储厂商们干预市场的情绪有些按捺不住。消息称,NAND Flash存储芯片的合约价将在明年一季度上涨10%~15%,这可能会反应到具体的SSD、U...

    2019-12-24
  •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前几个月安卓 10 刚推送那会儿,机哥就给大家介绍过这个最新版的系统。(左:小横条 右:返回桌面手势)由于 Pixel 4 本身,就和今年刚用上浴霸摄像头的 i...

    2019-12-24
  •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超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文 | 心缘上世纪80年代,英特尔曾身陷风雨飘摇的境地。令人生畏的日企在存储芯片领域势如破竹,将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公司逼至越投...

    2019-12-24
  •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语?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

    前言:刚刚,老罗终于发布了一则新动态,这让不少网友都为止兴奋不已,大家都十分好奇老罗这段时间在忙什么。此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老罗发布的这个动态的内容,是一个英语...

    2019-12-24
  •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异彩纷呈的 2019 年里,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看,苹果都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硬件成绩单」。论数量,苹果今年的产品发布节奏比往年更频繁,从 2019 年 1 ...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