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企业
朋友圈+购物圈,京东618移动社交电商玩出新花样
2020-07-30 06:47: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进入6月,一场你争我夺的电商大战就拉开了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京东618玩的更High,朋友圈+购物圈的全方位撬动,明星+粉丝经济的深度挖掘,强势开启了移动社交电商新潮流。

朋友圈+购物圈,京东618移动社交电商玩出新花样

朋友圈+购物圈,京东618移动社交电商玩出新花样

京东618都玩啥?

如果你以为京东618仍然是个随便打打折扣的大促节就real老干部了——大促仅是手段,全民狂欢才是目的。

玩狂欢,就要玩得尽兴,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来形容京东618毫不为过。早在5月下旬,京东就放出了“疯狂6分18秒”预热活动,5月31日前登陆微信手机QQ购物入口,在活动专区中点击“参与抢大奖”并分享给好友即可参加抽奖活动,奖品精致且种类丰富,独有的玩乐气质瞬间刷屏。

如果说“疯狂6分18秒“是京东618对消费者热情的提前测试,那么“星战618”则为本次购物狂欢正式拉开帷幕——宋仲基、刘涛、高圆圆、林志玲、黄渤等一众明星整齐列阵,堪比春晚的豪华阵容强势助阵京东618,以明星撬动粉丝经济的经典模式再次引爆朋友圈。

当然此次“星战618”的玩法也很特别,为了在粉丝当中形成广泛而透彻的传播力度,京东每日推出一名大牌明星,号召粉丝们联手身边朋友为偶像互动拉票,狂热又火爆的活动下,一张紧罗密布的社交购物网络已经织就。

从结果来看,一系列创新玩法为京东带来了理想的回报,据官方统计,仅“星战618”一项活动的互动参与人次便高达568万,微信手机QQ购物的总互动活动参与人次则来到5100万。毫无疑问,京东微信手机QQ购物已经成为给618贡献流量高峰的重要阵地。

◆ ◆

购物圈+朋友圈,触发社交互动新变革

社交与电商高效粘合、PC端向移动端的高速分流为移动社交提供了消费群体的基数支持,电商行业的新一轮变革一触即发。

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消费者购物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对不方便使用PC端的人来说,是一种解放,更是一个出口。本次京东618之所以影响力深远,京东微信手机QQ购物功不可没。数据显示,6月18日当天京东新增下单用户中,来自微信购物和手机QQ购物的新用户数量是去年同期的2.6倍,这表明两大超级入口在为整个618大促贡献庞大销售额的同时,也成为当仁不让的“粉丝收割机”,培植了一大批消费新势力。

在“星战618”晒单活动中,宋仲基、刘涛等明星通过狂晒购物心得以拉拢粉丝,而广大粉丝与明星近距离跟贴互动,借助明星晒单与购物心得的影响,号召自己的朋友为粉丝拉票,甚至真正下单购买,这种病毒式传播有效撬动了非购物圈的潜在消费者,即朋友圈那批沉寂的人。

而在明星、达人分享晒单的同时,粉丝群体产生互动、讨论,让粉丝价值变现成为可能,并且在基于朋友圈进行二次传播的过程中,进一步放大了这种经济规模。在社交互动之中,品牌商也收获了最大化的品牌曝光和营销成果,这也是本次京东618大获全胜的真正奥秘所在。

言而总之,从购物圈到朋友圈的辐射与波及,是真正具有“一传十”效果的低成本营销模式。借助微信和手机QQ这两个社交平台,屡试不爽的明星效应在多场景多层级的社交互动过程中被放大,完成了对几乎整个社交媒体的地毯式攻击。

但是,放眼未来,时代在变,移动社交电商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也没有中规中矩的套路,只有与时俱进,敢为人先,才能在移动社交电商领域保持领先,开发并积淀大量的粉丝。

推荐阅读:ticwatch

频道推荐
  •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中国制造是否真的“低价误国”?

    自2010年成立以来,小米以高性价比和互联网模式切入手机市场,短短四五年时间即成为全球手机出货头部厂商。但在迅速崛起同时,小米的发展模式遭受不少质疑。曾有观点认...

    2019-12-24
  •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SSD价格:开始失控了

    熊市了快两年,存储厂商们干预市场的情绪有些按捺不住。消息称,NAND Flash存储芯片的合约价将在明年一季度上涨10%~15%,这可能会反应到具体的SSD、U...

    2019-12-24
  •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谷歌这升级的味道,简直跟苹果毫无差别

    前几个月安卓 10 刚推送那会儿,机哥就给大家介绍过这个最新版的系统。(左:小横条 右:返回桌面手势)由于 Pixel 4 本身,就和今年刚用上浴霸摄像头的 i...

    2019-12-24
  •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超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文 | 心缘上世纪80年代,英特尔曾身陷风雨飘摇的境地。令人生畏的日企在存储芯片领域势如破竹,将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公司逼至越投...

    2019-12-24
  •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语?
    “失联”10天后罗永浩再次回归,重操旧业教英

    前言:刚刚,老罗终于发布了一则新动态,这让不少网友都为止兴奋不已,大家都十分好奇老罗这段时间在忙什么。此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老罗发布的这个动态的内容,是一个英语...

    2019-12-24
  •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你今年买「苹果」了吗?

    异彩纷呈的 2019 年里,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看,苹果都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硬件成绩单」。论数量,苹果今年的产品发布节奏比往年更频繁,从 2019 年 1 ...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