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资讯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2020-08-11 06:13: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1年8月16日,小米首款产品小米1发布,依超高的性价比进军手机市场,为发烧友而生。然而雷军为了市场还是于2013年7月31日发布主打千元机的红米1,2014年3月19日发布了红米Note,经过多个版本的过渡终于在2015年8月13号发布了红米Note2,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先来看下红米note2的基本配置参数:

屏幕:5.5英寸1080P显示屏

处理器:联发科 Helio X10(MT6795) 64位真八核处理器

内存:2GB LPDDR3

电池:3020mAh

摄像头:后置1300万像素 F2.2/前置500万像素 F2.0

系统界面:MIUI 7

红米Note2外观延续了以往红米系列的风格,依然为塑料材质,不过机身整体变的更加圆润,屏幕上方为距离感应器,听筒,前置摄像头以及一颗隐藏的呼吸灯,听筒中间凹陷设计,在日常使用中容易积灰。屏幕下方为安卓三大天王键,红色的按键映衬着红米系列。摄像头也改为与魅族类似的圆形摄像头,背部扬声器采用对称设计,使得后壳整体观感更加协调,不过只能说下半部还不错,摄像头突出是败笔。

编辑:杨琳1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相比红米note一代,红米note2的重量减轻了三十克左右,机身厚度减少到8.25mm,整个机身更加轻薄,机身左侧留白设计,没有任何实体按键 ,音量键、电源键都集中在机身右侧,音量键可设置成唤醒屏幕,保护电源键使用寿命,却没有双击亮屏功能,实际体验中,这几颗按键触感较为生硬,并没有带来良好的操作性。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机身顶部为3.5mm耳机接口,双麦克降噪孔以及红外线模块,从体验来看,红外遥控器遥控家里的电器还是非常方便的。底部则是Micro USB接口以及通话麦克风,后盖上的Micro USB开口是矩形设计,刚开始插入数据线时还是会带来一些误插的问题。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打开手机后壳,一个 SD卡卡槽、两个SIM卡卡槽,两个卡槽不分主副,下方为可拆卸电池,手机后壳内面有一块石墨散热膜,号称可以降低处理器工作温度,但在使用中却并没有表现出良好的散热效果。因为后壳的可拆卸设计,几天使用下来后壳就有松动现象。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红米Note2出厂预搭载MIUI 6系统操作界面,手机到手后升级到了MIUI 7开发版进行体验。红米Note2的MIUI 7基于Android 5.0.2系统,整体系统体验流畅度还不错,然而MIUI 7除了增加四套主题以及一些小细节的变动,相对MIUI 6并没有一个大的飞跃。轻奢、男生、女神、女生四种主题,我实在分不清楚女神和女生,但还是可以感觉到女生版的UI更可爱一些,女生版和男生版和轻奢版的UI大致相同,轻奢版的配色是比较典雅的黑色,是我的菜。但是就是4个新主题而已,就能让一些米粉高潮,我真想说你们的要求还真低!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MIUI 7的单手模式可以模拟3.5寸,4.0寸,4.5寸三个不同的屏幕大小,唤醒方式为主页键向左右两侧按键滑动。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MIUI 7的儿童模式,可以防止孩子乱点应用。MIUI 7的访客模式是在通知栏开启的,儿童模式是在系统设置开启的,有点不统一不协调。MIUI 7的巨无霸大字体、宝宝相册、虚拟SIM卡目前跟我们关系不大,在这里就不挨个介绍了,雷大大强调响应速度快,尤其是在抢红包上,借此机会又把友商吊打一通,但是,自从刷了MIUI7以后,一个红包都没抢到过,不是说它不行,拿这个当卖点也是醉了......

系统总结:记得我以前说过,一个产品能不能接受,看的不是优点,而是看有木有你不能接受的缺点,如果没有,那就是一个好的产品,MIUI7,还是不错的。

红米Note2搭载联发科 Helio X10(MT6795) 64位八核处理器,这颗旗舰处理器在红米Note2身上能发挥出怎样的性能呢?我们来跑个分,虽然跑分很俗,但是跑分可以大致的衡量一下系统的性能,接下来分别以普通模式和性能模式用安兔兔和鲁大师跑个分。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由上可以看到,普通模式与性能模式的分数还是有区别的,跑分开始后整个机身就开始发热,特别是后壳摄像头周围。下图分别为仅仅安兔兔跑分后的发热测试,前者为普通模式,后者为性能模式。

红米Note2入手初体验:一颗强芯远远不够

跑分并不能代表什么,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卡顿现象还是时而出现,平均每天死机一刀两次,且功耗情况并不理想,具体表现如何请见以后的深度评测。

注:本文只是入手三天的初体验,更全面的体验分享还需一些时间,所以拍照、充放电测试都没有提及。

总结:在如今智能机(尤其千元机)混战的年代,红米系列是小米把握低端价位市场的利剑,红米Note2以799的售价,旗舰的处理器势必将给千元机市场带来冲击,单光靠一颗强劲的CPU是远远不够的,小米的MIUI在第三方系统中也是广为好评,更好的适配、配置更加均衡才是用户最想得到的,针对红米Note2的表现来看,小米还需再努力。

推荐阅读:one时尚秀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