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资讯
手机进水怎么办?做到这五个步骤,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2020-12-03 09:39: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进水和摔机是手机维修比较常见的现象,现代人处处离不开手机,上厕所要抱着手机,洗个澡也要带着听听音乐,看看电影,时间久了,总是会有那么一个不小心手机掉进水里。那么,当我们的手机掉进水里,我们的第一时间该做些什么,才能大大的减少损失?

手机进水怎么办?做到这五个步骤,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1、手机掉进水里之后,最先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在短时间内,迅速将手机从水里捞出来,千万不要以为你的手机防水效果很好,除非你钱够多,那当我没说。因为手机在水中浸泡的时间越久,手机的浸水面积就越来越大,会对手机的听筒、按键、屏幕和主板的伤害就会越大。为了尽量避免损失,手机一旦掉进水里一定要及时的捞出来。

手机进水怎么办?做到这五个步骤,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2、手机从水中捞出来之后,先将表面的水擦干净。敲重点,千万不要开机!不要开机!不要开机!很多小伙伴捞出手机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手机是否能够开机。千万不要尝试这一种做法,因为水很可能已经渗透进手机的内部了,一旦没有清理干净,再次通电会造成主板烧毁,所以千万不要开机,只会给手机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和更大的损失。

手机进水怎么办?做到这五个步骤,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3、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取出电池。不管你的手机是开机状态还是关机状态,能拆下电池的尽量先拆电池,拆不下电池的手机不要强行拆机。在那种情况下,很容易头脑不清醒。建议去找专业的维修人员拆下电池,防止手机别的零件受到伤害。

手机进水怎么办?做到这五个步骤,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4、等到手机里的水清理差不多了,拿出吹风机,尽可能的保持冷风,吹得温度不要太高,对着进水的地方慢慢吹,千万不要心急就用热风吹,因为吹风机的高温灼热很可能对手机内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毁灭性的损坏。接下来就是干燥处理。干燥剂和干燥盒应该家家都有,进水不严重的情况可以尝试通过这种方式去除水分。

手机进水怎么办?做到这五个步骤,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5、如果手机进水之后如果涉及到主板损伤,就会造成数据丢失,建议赶紧联系专业的维修技术人员,避免造成进一步的损失。总之,手机进水之后应当迅速切断电源,想办法清理手机的水分,然后寻找专业的人士检查维修。

推荐阅读:淮安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