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汽车
光学指纹识别是不是就是在屏后装了个摄像头?拍照而已
2019-12-24 14:42: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是的,差不多可以这么说。

目前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主要分为光学屏下指纹识别和超声波识别两种。

一:屏下指纹识别的基本原理

说起屏下光学识别技术,讲起来原理非常简单,当手指按压屏幕特定识别区域时,触发屏下识别模组短焦镜头,模组发射红外线后,触碰到指纹反射到指纹传感器上,绘制出指纹的脊线和谷线,相当于拍了一张指纹照片,然后与系统中的存储指纹样本进行对比,从而解锁手机,类似于早期人脸识别技术(非Face ID)。

二:优势和劣势

相比较高通为主流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光学指纹识别识别的图像是2D的,而超声波指纹识别则能利用超声波的穿透性,穿透覆盖于指纹传感器之上的材质,以及手指皮肤的真皮层,再利用手指皮肤表面脊(皮肤)与谷(空气)的密度差异,绘制出指纹的三维细节图像,也即是3D形式,这样就能在安全性上比光学指纹识别更胜一筹。

所以说优点自然是价格便宜,能装备到中低端手机上,缺点是光学容易干扰,如手上沾有水或者其它杂质的话可能影响识别,但技术在进步,相信这个问题会很快的解决。

光学指纹识别是不是就是在屏后装了个摄像头?拍照而已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