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美食
入局太晚?6年前苹果就开始捣鼓自动驾驶了
2020-04-10 08:50: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近几年大热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众多科技巨头和汽车厂商都有涉及,其中也包括了苹果。

入局太晚?6年前苹果就开始捣鼓自动驾驶了

苹果涉足自动驾驶的消息,是从2016年开始出现的,四处挖掘工程师、在德国柏林秘密设立研发实验室、离职的硬件高管再度出山等各种与苹果研发汽车相关的消息铺天盖地,相关的报道给出的苹果自动驾驶项目代号是“泰坦”。

而在2017年的6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首次公开承认苹果正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这也就坐实了苹果涉足自动驾驶的传闻。

但在近日的报道中,外媒认为苹果自动驾驶目的启动时间不是库克公开承认的2017年,也不是消息大量出现的2016年,而是更早就已启动。

苹果总部所在的加州,集中了包括Waymo在内的多家自动驾驶方面的公司,加州在自动驾驶的研发和测试方面也走在行业的前列,他们近日也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的路测报告,外媒也是在对此进行报到时,提及苹果的自动驾驶项目的。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的自动驾驶项目早在2014年就已启动。在启动3年后的2017年,苹果获得了在加州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许可,是目前可以在加州公共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64家公司之一。

虽然外媒称苹果早在2014年就启动了自动驾驶项目,但苹果官网目前还未发布相关的消息,加之苹果向来有保密的传统,高管们几乎不会主动对外公布正在进行中的项目,产品或服务推出之后,也不一定会公布研发时的一些细节,iPhone就是一个例子。

但即便苹果如外媒报道的那样是在2014年启动自动驾驶项目的,也要晚于目前走在行业前列的Waymo。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从2009年到2015年年底,Waymo在自动驾驶方面就投入了11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Waymo的自动驾驶项目,至少在2009年就已启动。

推荐阅读:mx110显卡

频道推荐
  • 还记得飞信吗?如果中国移动把飞信做好,是不是就没微信什么事了
    还记得飞信吗?如果中国移动把飞信做好,是不是

    有些年龄的中国移动用户对飞信应该不太陌生你用过飞信吗?你还记得飞信吗?飞信已经淡出我们的视野太久,以至于年轻些的网友根本就不知道中国移动曾经推出过如此有前瞻性的...

    2019-12-24
  • 这厂商抄上瘾了,海报直接抄小米,手机复刻iPhone11 Pro
    这厂商抄上瘾了,海报直接抄小米,手机复刻iP

    小米在今年动作不断,在更新传统产品线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产品线,在今年打造了小米CC系列,专门面向年轻用户。在小米CC9Pro这款手机上,更是搭载了一亿像素的镜...

    2019-12-24
  • 苹果“智能戒指”正在赶来,果粉会跟风出手吗?
    苹果“智能戒指”正在赶来,果粉会跟风出手吗?

    苹果在智能穿戴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苹果的Apple Watch更是在智能手表领域,占据了不可捍卫的市场地位,Air Pods在上市后就成为了市场热门产品。早在...

    2019-12-24
  • 诺基亚重塑金身,新机机身通过军方标准,摔不坏的诺基亚回来了
    诺基亚重塑金身,新机机身通过军方标准,摔不坏

    在功能时代大放异彩的诺基亚在如今这个时代似乎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转型智能手机不论是硬件还是系统不仅比不过苹果和华为,就连小米、OPPO、vivo等中低端品牌...

    2019-12-24
  • 大疆最新专利:无人小车360度旋转车轮,崎岖道路也能大展身手
    大疆最新专利:无人小车360度旋转车轮,崎岖

    大疆无人机在消费级市场中,一直是不可忽略的身影。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 年大疆无人机占全球市场份额 74%。然而,近两年,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空间窄、消...

    2019-12-24
  • 请不要叫我们电动汽车
    请不要叫我们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刚出来那一会,续航里程从200公里上升到300公里,然后到400公里,在这段期间,续航里程成为电动汽车唯一的关注点。因为在不同的环境下,比如零下温度;不...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