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游戏
真无线降噪即将全面爆发:2019音频行业年终盘点
2019-12-24 14:54: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在音频行业2017-2019年的三年里,无疑是TWS真无线耳机高速爆发的三年时间,从苹果发布AirPods真无线耳机,正式开启TWS耳机的序幕,行业里便涌现了无数厂商开始推出自己的TWS真无线耳机产品。而今,TWS真无线耳机已经成为了耳机乃至整个科技行业里的一个新的风向标。

真无线降噪即将全面爆发:2019音频行业年终盘点

AirPods拉开真无线耳机的序幕

在2019年,TWS真无线耳机产品也正式走向成熟阶段,众多方案商的新方案搭载的产品已经可以达到媲美甚至超越苹果AirPods的使用体验。而在2019年末,苹果正式发布了自己的第三代真无线耳机产品AirPods Pro,而这款产品也正式拉开了真无线降噪耳机这个更高端的真无线耳机产品类型的序幕。

2019年,真无线耳机产品因为新方案的逐渐成熟以及产品的快速迭代,成为了科技行业销量最大的垂直品类产品之一。在整个2019年,以高通3系列方案为主的多款优秀产品都在销量和用户口碑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可以说是整个行业有目共睹的。

真无线降噪即将全面爆发:2019音频行业年终盘点

在众多TWS耳机当中,除苹果AirPods系列以外,其它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产品也在今年逐渐崭露头角。比如来自1MORE的时尚豆、漫步者TWS3等众多型号更是成为了行业中的爆款。产品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以及优秀的做工和使用体验,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好评。而作为行业上游的最主要方案商,高通在2019年年中携手小鸟音响推出了首款采用高通5系列旗舰真无线方案打造的真无线降噪耳机产品——Track Air+。

真无线降噪即将全面爆发:2019音频行业年终盘点

这款产品的上市成为了继索尼降噪豆(WF-1000XM3)之后,行业内的第二款真无线降噪耳机产品。伴随高通5系方案带来的更加优秀的用户体验,Track Air+早于AirPods Pro数个月的时间发布和上市,也让这款产品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蓝牙5系方案将带来更多可能

除了高通系列芯片方案之外,之前很多的蓝牙方案供应商也在不断优化和提升自身的方案能力,力求为旗下的TWS新产品带来更加出色的用户体验。如此炙手可热的行业新风向,甚至已经跨越了耳机行业的范畴,涉及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以及物联网等多行业。

真无线降噪即将全面爆发:2019音频行业年终盘点

而在厂商层面,几乎所有不论传统还是新晋的耳机品牌,都在推出属于自己的真无线耳机产品。而很多品牌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就实现了真无线耳机这个产品类别的更新迭代,也从侧面看出品牌对于这个新兴耳机类型的重视程度。

而很多传统音频厂商,更是将真无线耳机作为了进入耳机行业的切入点,如传统的英国同轴音箱品牌天朗,推出的首款耳机就是一款TWS真无线耳机产品。而这类产品更毫无疑问对于传统HiFi音箱品牌来说,是切入消费类市场以及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最好方式。另外伴随TWS行业的超高热度,也让很多新晋的耳机品牌一跃成为世界知名甚至产业前列的强大品牌,而这个情况中最为明显的例子应该就是苹果了。可以说苹果现在已经是世界上耳机销量最大的耳机品牌之一。

真无线降噪即将全面爆发:2019音频行业年终盘点

另一方面,作为传统耳机顶级品牌旗下的真无线耳机,虽然有着高昂的客单价,但依然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而像森海塞尔、B&O以及BOSE等品牌的真无线耳机产品,虽然售价都在两千元左右,但依然是行业中非常热门的产品。

优秀的用户体验将必带来消费升级

在消费者层面,很多用户都表示在体验过真无线耳机产品之后,也很难在回到传统的有线甚至颈挂式蓝牙耳机上。对于用户来说,真无线耳机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可以实现“唯一”的耳机产品,不论是通勤、运动等场合都有足够优秀且全面的用户体验。

真无线降噪即将全面爆发:2019音频行业年终盘点

对于这种全面的体验提升,消费者还是愿意为其掏腰包的。而对于真无线耳机在不同价位,尤其是AirPods相对高昂的售价但确实也带来了行业最佳的使用体验这一点上,消费者对于耳机价格的认知也得到了再一次提升,可以说AirPods直接把入耳式耳机产品的消费者可接受价格,从几十甚至一二百元直接提升到了千元以上。也因此消费者对于耳机的预算也都有了普遍的增长,并且现在的消费者也更愿意为优秀的音质和更好的产品体验买单,而这也就是所谓的消费升级。

通过技术和方案的快速迭代成熟,2019年的真无线耳机产品相比前两年来说已经完善了非常多。不过,目前其实也依然存在一些用户痛点,而这些痛点其实也是在接下来2020年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与进步的方向。

1.产品使用体验仍需完善

对于真无线耳机来说,虽然新的方案基本已经解决了固定一遍主副的问题,都可以使用任意一只耳机作为单独的通话耳机使用。但是在立体声模式下各家的连接稳定性依然相对来说参差不齐。尤其是在地铁、高铁、机场这种人多设备复杂的场景下,很多真无线耳机还是会出现断连的问题。另外很多用户也习惯于用单独一只耳机长时间作为通话耳机使用,而大部分真无线耳机的麦克风降噪能力很难达到手机麦克风或者像AirPods的麦克风降噪水平,而这点在2019年末已经看到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真无线新品都开始宣传自己的麦克风降噪能力,凸显自己的产品作为通话耳机的强大用户体验。

2.真无线降噪产品的大爆发

毫无疑问,今年下半年AirPods Pro的发布和大卖加速推动了真无线耳机降噪功能的进程。不过在苹果发布AirPods Pro之前,多家知名厂商和方案商已经开始陆续预订或者上市自己的真无线降噪耳机产品。随着AirPods Pro的发布,行业内的研发和上市规划的进程都开始明显加快。在2020年,已经可以注定是真无线降噪耳机迎来爆发的一年。而对于即将上市的新品来说,如何达到AirPods Pro那样出色的降噪效果?能否也使用内外的双麦克风降噪方案?如何保证良好的续航等等很多问题,都还需要等待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

3.更多非行业大牌的强势入局

对于真无线耳机来说,无疑已经成为了所有科技行业品牌甚至全球炙手可热的风口行业。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们也会看到更多的非音频行业大牌厂商加入到真无线耳机行业的激烈竞争中。比如奢侈品、运动品牌、科技品牌等等,很可能都会陆续推出自家的真无线耳机产品来分一杯羹。对于真无线耳机行业来说,我们当然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为这个行业注入更多新的血液,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总结:

对于音频行业来说,可以说TWS、真无线一直都是这两三年中行业内最为热门的关键词,而这个细分产品类别真正的快速成长与爆发并且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其实就是在即将结束的2019年。而随着2020年的加速到来,真无线耳机市场依然会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我们也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有更多优秀的产品涌现出来,上游方案商也能拥有更多优秀的方案提供给厂商,让消费者感受到真无线耳机为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便利。2020年,让我们一起期待。

(7349287)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