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资讯
超万能,未来智慧手机将有的5大超强新功能
2020-08-21 07:56: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超万能,未来智慧手机将有的5大超强新功能

智慧型手机发展至今,似乎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峰,可以说现代智慧型手机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产品。不过技术的创新是永无止尽的,根据外媒《Android Authority》的报导,2017年以后的智慧型手机,即将出现几个新的展望。

超万能,未来智慧手机将有的5大超强新功能

摺叠屏幕

说到未来手机的新技术,不少人都应该会想到折叠式手机,在过去已有不少厂商如Apple、三星(Samsung)等被爆出握有折叠手机专利,尤其是三星,更是在今年也推出可伸展式显示屏幕。

今年有关三星Galaxy折叠式手机的各种流言有很多,而最新的报告则指出这项产品「或许」会在明年的某一个时间推出。虽然三星的可伸展式屏幕或许与折叠式手机关联不大,但这代表新一代的显示OLED已经不只是能做成单一平面,而有更多的设计可以达成。

实际上,除了三星外,LG就曾有过折叠式智慧型手机的概念G Flex / Flex 2,虽然设计很阳春,但已经可以看到其中对折叠手机的构想。总之,对手机设计者而言,未来智慧型手机向折叠的领域迈进,可以创造出更灵活、更多元使用的触控屏幕,对苦于手机大小的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一项福音。

超万能,未来智慧手机将有的5大超强新功能

整合式指纹辨识

为了大幅缩小屏幕边缘,以及让手机正面能完全覆盖,多数手机厂商都逐渐将实体按键给去除,或是将原先指纹辨识元件设计在手机背面。虽说如此,但指纹辨识设计在背后多少也有些不便,因此如果能将指纹辨识给设计在正面,但又不占空间理因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三星的Galaxy S8曾被外界认为会使用一个叫做整合式指纹辨识技术在正面屏幕,让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正面触控屏幕上进行指纹辨识。但三星并未这么做,因为三星认为该技术尚未成熟,而接下来该公司即将推出的Galaxy Note 8,同样也不会搭载该技术。

除了三星外,另一家韩国大厂LG也正在开发一种无形嵌入的指纹辨识解决方案,配合高通Qualcomm近期展示的下一代超声波指纹扫描元件,让这项技术有机会在未来成为现实。

超万能,未来智慧手机将有的5大超强新功能

变焦相机镜头

目前双镜头手机已逐渐成为主流,许多厂商的旗舰级或是中高阶手机都具有双镜头的设计。未来下一代的手机镜头,会为了解决数位变焦所带来的图像模糊而迈进,其中最有希望的就是设计出真正具有光学变焦的迷你镜头。

相较于数位变焦,传统的光学变焦才能带来更真实的缩放图像,如果要让数位变焦带来的缩放图像更好,那就必须提升手机处理器解析图像的能力。中国厂商OPPO正在开发一款名为Precision Optical Zoom技术,据了解该技术可以为双镜头提供高达五倍的光学变焦能力。

超万能,未来智慧手机将有的5大超强新功能

VPS室内导航

智慧型手机有GPS功能已经成为基本,不过下一代的导航可能会具备室内导航的能力。Google在2017年的I / O开发者大会中第一次展现使用AR增广实境的VPS室内导航技术,让用户即便是在高楼大厦内依然不怕走失。

VPS技术的概念是基于透过视觉、机器学习和映像坐标等数据为基础,来计算用户的位置到目的之间的距离,透过该项技术,连在GPS信号不稳的地方都还是可以正常的导航。

超万能,未来智慧手机将有的5大超强新功能

可变刷新率屏幕

由于AR增广实境技术与VR虚拟现实即将行动化,因此对手机硬件的要求也会提升,如果未来智慧型手机能改善GPU图形处理器与显示屏幕之间的垂直刷新率,那将能大幅的减少屏幕撕裂的现象出现。

即便不将VR、AR等技术考虑进去,可变刷新率屏幕也会为行动装置带来诸多好处,更高的刷新率可以让动画显示更流畅,UI感觉更加敏锐,而且也会有利于游戏、视频娱乐体验。同时,当手机处于低消耗状态时,降低屏幕刷新率可以节省电力消耗,因为这时屏幕不需要一直刷新显示。

目前最早应用可变刷新率屏幕技术的就属Apple新款iPad Pro,该产品可以达成120Hz的屏幕刷新率(使用Apple Pencil时)。而在Android阵营,高通的Snapdragon 835处理器也拥有一项名为Q-Sync的屏幕计算技术,只差协力厂商推出兼容的屏幕显示器。

推荐阅读:城市财经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