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科技
荣耀Magic2确认搭载石墨烯技术,或引发智能手机行业“地震”
2020-06-09 12:06: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荣耀Magic2发布会的临近,有关这一未来旗舰的爆料也再度多了起来。

早在荣耀Magic2的消息出现后,就有猜测称将搭载石墨烯技术,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证实了石墨烯技术的存在。对于充斥着各种“黑科技”的手机市场来说,倘若石墨烯的相关技术能够正式商用,不亚于一场行业“地震”。

荣耀Magic2确认搭载石墨烯技术,或引发智能手机行业“地震”

石墨烯应用的两个猜测

自2004年问世以来,“石墨烯”就一直是科学界的宠儿,被无数科学家称之为“神奇材料”:几乎完全透明,只吸收2.3%的光,同时也是世界上电阻率最小的材料。

而荣耀手机将如何把石墨烯技术应用到手机上,相关的猜测有两个:一个是石墨烯电池,另一个是石墨烯散热。

石墨烯如此低的电阻率自然是动力电池的最好材料,也有数据显示,石墨烯聚合材料电池的重量仅为传统电池50%,成本将比锂电池低77%,且石墨烯锂电池充电一次,耗时也不超过10分钟。不过有关石墨烯电池的说法已经流传了很久,至今没有实际的落地,荣耀手机不大可能会进行“技术大跃进”。

石墨烯散热技术看起来更加靠谱一些,毕竟在视频、游戏等在用户行为中更加高频,散热能力直接影响了智能手机的用户体验。而且在荣耀Note 10上,THE NINE散热技术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荣耀Magic2或将再次刷新纪录。

荣耀Magic2石墨烯技术能为手机带来什么?

技术层面,除了电阻率和硬度上的优势,石墨烯导热系数高达5300W/mK,是目前为止导热系数最高的碳材料,远高于当前智能手机上使用的石墨片导热。那么,伴随着荣耀Magic2的到来,石墨烯技术究竟会为智能手机带来哪些改变?在我们看来,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电池寿命的提升,一个是让手机性能充分发挥。

电池一直是智能手机的短板,很多用户都经历过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电池容量缩水的经历,加之处理器性能越来越强劲,运行中产生的热量也越来越多,如果不能有效散热,势必会加速电池老化。手机行业普遍的做法是尽可能提高锂电池容量,优化系统的耗电情况,但都没有在根本上解决续航问题。

石墨烯的散热能力可以提高电池的耐高温能力,进而提升锂电池的使用寿命,无疑是当前技术条件下解决续航问题的最佳选择,很符合荣耀手机一贯的风格。而且早在2016年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就实现了石墨烯技术在电池导热上的应用。以石墨烯为基础的新型耐高温技术可以将锂离子电池上限使用温度提高10℃,使用寿命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2倍。

荣耀Magic2确认搭载石墨烯技术,或引发智能手机行业“地震”

另外,虽然如今智能手机处理器的性能越来越强,但是随之而来也会导致更高的热量产生,而处理器温度过高则会影响处理器的发挥,让处理器在手机使用过程中性能大打折扣。荣耀Magic2石墨烯技术的运用可以将处理器热量更高效的导出去,如此便能让处理器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使处理器的性能充分发挥,为游戏、影音体验加成。

荣耀Magic2确认搭载石墨烯技术,或引发智能手机行业“地震”

不管怎样,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明显转向,拼营销、比价格的市场策略不再奏效,手机厂商们需要拿出有水准的技术创新。就这个角度来看,连续推出GPU Turbo、CPU Turbo、THE NINE液冷散热、AIS智慧防抖等“很吓人技术”的荣耀,在2018年已经连续打破了多个销量纪录。作为“吓人技术制造者”,荣耀Magic2应用石墨烯技术已成定局,而这或许是石墨烯电池时代正式来临前的信号。

推荐阅读:苹果x与xr

频道推荐
  •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能扭亏为盈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

    随着口碑爆棚的《庆余年》热榜,将腾讯视频送上了风口浪尖,源于腾讯视频来了一个“VVIP”,瞬间让“VIP”会员“血压直线飙升”导致用户将枪口对准了腾讯视频,各种...

    2019-12-24
  •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9元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

    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成为了潮流趋势,但还是有很多手机厂商坚持不懈推出功能机,所以在这个满是触屏的年代,功能机的按键与机械感更能激起我们的怀旧感。12月24日上午10...

    2019-12-24
  •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前麻烦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

    极客观察(小刀)12月24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苹果产品已经接近饱和。即使只依赖这两个市场,苹果也可以维持运营,但想获得超高速增长,那就不太可能了。如果想继续增长...

    2019-12-24
  •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电车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

    大家好,爱卡又来虐新能源车了!在编辑部之前的测试中,我们为读者解读了当前几款最热门纯电动车型的极限续航表现。这一次,我们准备对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款合资纯电S...

    2019-12-24
  •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三防真无畏 899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

    三防手机虽然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需求,但是还是严苛地考验着厂商的做工,品质做到位才能称之为真三防。12月24日,诺基亚真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售价89...

    2019-12-24
  •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高,还是真有问题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

    最近关于视频平台在会员上继续收取超前点播的费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里基本上不能用争议,用某家媒体的话说,“迎着板砖而上”,全国各种骂声一片,从小市民到社会主流...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