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科技
创新从不曾远离国产手机行业 VR手机成亮点
2020-06-12 06:44: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原标题:创新从不曾远离国产手机行业 VR手机成亮点

近日,知名媒体人王冠雄发微博:”三星Galaxy S8做全面屏手机,即将于9月份发布的iphone8也很可能采用全面屏设计,按照过去的套路,预测下半年国内手机行业将会变成“全面屏大战”,除了一味模仿和堆砌硬件,什么时候才能不做跟随者?”

99VR视界认为:这种观点在手机行业颇有市场,批判智能机行业创新停滞仿佛已经成为手机行业的“政治正确”言论。但是,调侃归调侃,智能机行业真的缺乏创新吗?更进一步的讲,手机行业的创新走到尽头了吗?恐怕未必。

创新从不曾远离国产手机行业 VR手机成亮点

业界大咖冀勇庆发声反击:“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手机行业虽然有些停滞不前,但也从来不缺乏创新的企业。华为的指关节截屏、魅族首创mBack按键、锤子有大爆炸功能、金立有超大容量电池以及保千里发布的全球首款VR手机等等都是很有意义的创新例子。年初听说保千里要发布VR手机第二代至今没有消息,手机行业创新确实不容易!”

冀勇庆的观点颇为可圈可点,智能机行业不仅微创新不断,大的颠覆性创新更是屡屡惊艳于国内外用户。

创新从不曾远离国产手机行业 VR手机成亮点

创新从不曾远离手机行业

“拿来主义”以及“跟随策略”在国产手机的发展历程中确实是有所存在,然而在经历漫长的煎熬、挣扎与探索的同时,也惊喜的发现国产手机亮点频现,而不同品牌在创新上所采取的策略,也印证了一个观点,创新精神从不曾远离手机行业。

Vivo今年发布采用高通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方案的“屏幕下指纹识别技术”,被称为是上海2017MWC展会的“最大科技亮点”。尽管距离理想状态还有一定距离,但也是智能手机在交互功能上开创性的创新之举。

OPPO的闪充技术一直是OPPO手机的一大卖点之一。低压闪充安全,发热小,有时候边玩边充也不会发烫的太厉害。“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词现在几乎达到了耳熟能详的地步。

努比亚的无边框技术也一直是他们的标准性技术。努比亚的无边框设计利用的是玻璃的折射造成的视觉欺骗,所以无论是亮屏还是灭屏,几乎都看不见边框的存在,视觉冲击非常强烈。

魅族和魅蓝在用户交互和设计上可以说是国产手机厂商中的翘楚,从当年的一个圆点的smartbar到现今的mBack,一个按键完成多个任务,这对于安卓手机的交互来说的确可以算的上是个一次非常大的提高。

除此之外,包括冀勇庆微博里面提到的那些手机厂商,他们不甘心一直充当追随者的角色,都在力争做创新的引领者,在资金和资源上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由此可以发现,智能手机的创新力度依旧不减,曾经缺失的遗憾都在极大的满足,曾经的设想正在照进现实。并且随着技术下放、处理器性能、屏幕精细度和运行内存、摄像头、设计、工艺、材料等全方位的提升,使得智能手机的体验也更为出色。用户的需求幻想也在进一步的被满足。

创新从不曾远离国产手机行业 VR手机成亮点

手机行业比创新,它最大胆

前面提到,即使去除苹果、三星,手机行业其实不乏创新,那么为何还是会有人甚至不缺王冠雄这样的科技圈知名大V,认为手机行业创新乏力呢?

这其中的原因就在于当下手机市场正在上演着“马斯洛需求曲线”,不是没有创新,而是用户的口味也是越来越高了,很多手机厂商的创新力度其实“不够大胆”,再加上少数厂商打造“噱头”只是为了单纯的制造卖点,更是造就了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这也是人们感到智能手机创新力度不大的根本原因。

用户需求倒逼产品创新,技术赋能助力体验升级。在技术驱动的风口浪尖上,要想彻底让用户认为智能机市场不缺创新,还得靠颠覆性创新,而保千里推出的打令VR手机可谓是一次大胆的创新。

如今的自拍人群越来越多,朋友圈看到的最多的就是图片,但人们已经麻木了平面时代的视觉效果,保千里打令VR手机的问世将人们从平面时代带入到了空间拍摄时代,一个全新的世界,其震撼感不亚于当初苹果将智能机的物理按键进化到全触屏。

颠覆性的创新不仅可以让用户感知到智能机的创新活力,而且很有可能扭转国产智能机的行业影响力。毕竟VR技术不像模块化、曲面屏,只是局部创新,很难形成大的冲击波,这也是苹果多年得以畅销的护身符,但VR不一样,其震撼感冲淡苹果光环并不是没有可能。

目前来看,以存量市场的换机需求为特征的市场才刚刚开始,品质、酷炫科技在影响购买决策上的作用越来越大。所以说,无论是消费升级换机时代的到来,还是规则上的改变,都意味着国内手机市场接下来将面临又一轮的洗牌。像保千里推出的打令VR手机,有望在苹果之后续写新的创新神话。

对于一本真正的经典名著来讲,从来不是追求曲高和寡,向来是拥趸云集,并且能影响到芸芸众生。对于科技创新产品来讲,炫酷的科技精品同样也须有大少购买用户才有实际意义,不然就成了屠龙之技,大而无当的技术自嗨。保千里打令VR手机正是这样的名著,作为全球首款VR手机,在去年11月30日刚开启预售,便抢购一空;平素里在闲鱼等电商平台,更是经常看到黄牛高价倒票的场景。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媒体报道保千里将在下半年发布第二代VR手机,传闻二代VR手机将比第一代更加炫酷,着实令人期待。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现在已经8月份了,还不见动静,不仅令人心生疑虑,二代打令VR手机到底还要不要发布?会不会放大家鸽子?毕竟智能产品跳票常有之事,更何况VR手机这种颠覆性产品。

99VR视界:某种层度讲,拒绝走微创新路线,坚决走颠覆性打法的打令VR手机就像是手机领域的一声惊雷,雷电过后,紧接着是否会大雨倾盆而下?翘首以待。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

频道推荐
  •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能扭亏为盈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

    随着口碑爆棚的《庆余年》热榜,将腾讯视频送上了风口浪尖,源于腾讯视频来了一个“VVIP”,瞬间让“VIP”会员“血压直线飙升”导致用户将枪口对准了腾讯视频,各种...

    2019-12-24
  •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9元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

    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成为了潮流趋势,但还是有很多手机厂商坚持不懈推出功能机,所以在这个满是触屏的年代,功能机的按键与机械感更能激起我们的怀旧感。12月24日上午10...

    2019-12-24
  •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前麻烦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

    极客观察(小刀)12月24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苹果产品已经接近饱和。即使只依赖这两个市场,苹果也可以维持运营,但想获得超高速增长,那就不太可能了。如果想继续增长...

    2019-12-24
  •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电车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

    大家好,爱卡又来虐新能源车了!在编辑部之前的测试中,我们为读者解读了当前几款最热门纯电动车型的极限续航表现。这一次,我们准备对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款合资纯电S...

    2019-12-24
  •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三防真无畏 899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

    三防手机虽然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需求,但是还是严苛地考验着厂商的做工,品质做到位才能称之为真三防。12月24日,诺基亚真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售价89...

    2019-12-24
  •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高,还是真有问题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

    最近关于视频平台在会员上继续收取超前点播的费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里基本上不能用争议,用某家媒体的话说,“迎着板砖而上”,全国各种骂声一片,从小市民到社会主流...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