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科技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2020-07-23 10:34: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839期>智电网讯: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这对于科技厂商来说,拥有创新才能让电子产品变得慢慢成熟,当然,各家科技厂商都在差异化的道路上探索,现在,智能产品已经趋于一个稳定的方向发展。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自从乔布斯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iPhone手机之后,真正开启了全新的智能手机时代,当然一体化机身设计也改变了手机市场,以至于后来键盘交互模式功能机型逐渐被采用触摸大屏设计的手机取代。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随着智能触摸屏手机越来越薄的理念影响,已经变成了满大街的一体化机身,想要找到那种可以卸载电池的手机,恐怕只能去老年机市场了,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导致手机生产厂商全部改成了一体机身呢?

1、让机身更紧凑 手机设计更精美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现在的智能手机屏幕越做越大,正因为全面屏到来,6英寸以上大屏是用户最完美掌控的尺寸,然而,逐渐变为目前智能手机的最标准尺寸之一,当然也有人更喜欢更加“紧凑”的智能手机方便随身携带。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相比往年,智能手机厂商们往往都是在拼性能配置,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科技技术进步,部分手机开始拥有相同处理器和内存,那么紧凑的机身让手机更加坚固,用户使用时也感受不到性能配置所带来的差异。

尤其是现在的智能手机满满的科技感,很多紧凑机身都非常贴合手掌,使人握起来非常舒适,宛如一件精心雕琢的艺术品,给人的感觉除了坚固,还很精致,甚至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宛如美玉一般细腻有光泽。

点评:智能手机频繁更换电池会使外壳松动,一体成型的优势,主要就是出于更好的外观设计,精致设计,坚固的外壳,舒适的手感,这些都很好的提升机器的整体性和手掌,给人外观上的享受,不更换电池更体现设计水平。

2、出于商业的目的 也更容易保修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市面上的手机并非不能换电池,而是由于主打一体化机身让智能手机无法更换电池,如果需要更换电池的话一般需要拿到正规厂家或者手机维修工程师来更换,由于线路排版很复杂,一般不建议自己更换。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鉴于年轻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频繁,大部分人一天一充是很正常的,电池损耗到一定程度后,建议去官网更换电池,现在电池的更换很多科技厂商都有自家新政策,当然,尽量不要自己更换或在路边的手机店换非正规出售的电池,容易留下质量与安全隐患。

然而,一般使用一年到两年电池是完全不会影响使用的,所以不建议频繁更换电池,除非到了不更换严重影响使用的时候,才有必要去官方售后或授权维修点去更换原装电池,随着各大品牌关注续航及无线充电等技术应用更新,相信未来手机使用三年到五年不成问题。

点评:假如手机采用可更换电池的设计,用户买第二块手机的时候买原装电池的比较少,大多数都买其它品牌的电池,这样与其厂商的电池买不了,还不如不做电池,搞个内置电池,让做电池的厂商只能干瞪眼去吧。

3、不会因电池松动 反而导致重启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手机电池的类型很多很多,目前最常用的则是锂电池,而如果用万能充电器充电,会发现电池的触点却不止是正负两个触点,有的电池连接的部分往往有多个触点,最多的甚至达到六个,其原因各有不同。

科技来电: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机?


大部分智能手机电池最常用的都是热敏电阻,对于镍氢电池几乎必不可少,因为镍氢电池在充满后继续充电温度会迅速升高,因此可以用来判断智能手机的电池充满及在温度过高时停止对电池充电。

众所周知,如果智能手机可以更换电池的话,我们就会频繁开启后盖,更换电池的过程会导致电池金属触点氧化,就是因为会这样,所以会出现电池和机身接触不良,很容易引起手机莫名其妙的关机和重启。

点评:有多少人能接受需要用手机的时候却要一手拿着移动电源,一手拿着手机在街上打电话是有多不方便,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逐渐加入了不能换电池的行列中,相比之下,三星早期的机型可换电池的设计就显得良心多了。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推荐阅读:小米mix手机

频道推荐
  •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能扭亏为盈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

    随着口碑爆棚的《庆余年》热榜,将腾讯视频送上了风口浪尖,源于腾讯视频来了一个“VVIP”,瞬间让“VIP”会员“血压直线飙升”导致用户将枪口对准了腾讯视频,各种...

    2019-12-24
  •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9元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

    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成为了潮流趋势,但还是有很多手机厂商坚持不懈推出功能机,所以在这个满是触屏的年代,功能机的按键与机械感更能激起我们的怀旧感。12月24日上午10...

    2019-12-24
  •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前麻烦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

    极客观察(小刀)12月24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苹果产品已经接近饱和。即使只依赖这两个市场,苹果也可以维持运营,但想获得超高速增长,那就不太可能了。如果想继续增长...

    2019-12-24
  •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电车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

    大家好,爱卡又来虐新能源车了!在编辑部之前的测试中,我们为读者解读了当前几款最热门纯电动车型的极限续航表现。这一次,我们准备对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款合资纯电S...

    2019-12-24
  •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三防真无畏 899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

    三防手机虽然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需求,但是还是严苛地考验着厂商的做工,品质做到位才能称之为真三防。12月24日,诺基亚真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售价89...

    2019-12-24
  •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高,还是真有问题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

    最近关于视频平台在会员上继续收取超前点播的费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里基本上不能用争议,用某家媒体的话说,“迎着板砖而上”,全国各种骂声一片,从小市民到社会主流...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