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科技
没有消过毒的手机,病毒可以在上面存活多久?新研究告诉你答案
2020-08-11 04:37: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到现在已经逐渐进入扫尾工作,目前除了一些严重地区还有部分患者等待康复之外,其他省市已经相继恢复了正常秩序。在这两个多月时间内,大家基本上已经掌握了预防病毒的要领,比如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集等等,对于消毒工作来说,很多人可能忽视了最重要也是最常见的一个东西,手机。

没有消过毒的手机,病毒可以在上面存活多久?新研究告诉你答案

现在大家玩手机的频率多高不用多言,特别是居家隔离这段时间,刷微博、看剧、玩游戏、聊天等占据了生活大部分时间,加强手机消毒变得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需要出门工作的人来说,手机可能随意放在桌子上或拿在手中,一旦带有病毒的飞沫沾染在手机表面,再用摸过手机的手揉眼睛或吃东西,都可能让病毒伺机而入。

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感染他人,此前李兰娟院士称新冠病毒在干燥的环境中存活时间是48个小时,在空气中2小时之后活性就明显下降。另外有研究表明,在温度20℃且湿度40%的环境下,新冠病毒可能存活数天。很多人心存疑惑,没有经过消毒的手机,病毒会在上面存活多久呢?

没有消过毒的手机,病毒可以在上面存活多久?新研究告诉你答案

日本曾做过一档这样的节目,检测病毒能在手机上存活多久,相比较于粗糙的毛巾,病毒似乎更喜欢光滑的表面,研究发现病毒大概可以在手机上存活24小时。而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美国疾控中心等机构发表的研究成果表明,在铜的表面,新冠病毒能存活4小时,在硬纸板表面可以存活24小时,在塑料和不锈钢的表面最多可以存活2-3天。现在很多人在收到快递时会用酒精将纸箱子表面消毒,却可能漏掉了拿在手中的手机,手机壳大部分都是塑料制品,如果不加以消毒,上面沾染的新冠病毒可能存活2、3天,时间并不短。

没有消过毒的手机,病毒可以在上面存活多久?新研究告诉你答案

大家习惯性在回家后第一时间洗手,这是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之外,还能有效阻挡大肠杆菌等进入人体。但如果手机没有消毒,只勤洗手并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建议到家之后先洗手,然后对手机进行消毒,之后再清洁手部,做到万无一失。

给手机消毒的方法:先将手机关机,等冷却之后,用蘸有75%浓度酒精的棉球或者布擦拭手机,注意液体不要太多,以免进入手机内部损坏零部件;将话筒等边边角角都消完毒之后静等五分钟左右,在等待的时间内可以去将手部再清洗一遍;如果外出没有携带手机或者手机在口袋中没有触碰过,那么只需要勤洗手即可。

没有消过毒的手机,病毒可以在上面存活多久?新研究告诉你答案

现在疫情虽然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目前国外却处于井喷状态,大家还是不能过于松懈,境外输入性病例依然给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现在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出门在外戴上口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手机这类容易沾染病毒的物品,总之,做到勤洗手,勤消毒,病毒是不会轻易找上门的。

推荐阅读:新世纪财经网

频道推荐
  •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能扭亏为盈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

    随着口碑爆棚的《庆余年》热榜,将腾讯视频送上了风口浪尖,源于腾讯视频来了一个“VVIP”,瞬间让“VIP”会员“血压直线飙升”导致用户将枪口对准了腾讯视频,各种...

    2019-12-24
  •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9元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

    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成为了潮流趋势,但还是有很多手机厂商坚持不懈推出功能机,所以在这个满是触屏的年代,功能机的按键与机械感更能激起我们的怀旧感。12月24日上午10...

    2019-12-24
  •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前麻烦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

    极客观察(小刀)12月24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苹果产品已经接近饱和。即使只依赖这两个市场,苹果也可以维持运营,但想获得超高速增长,那就不太可能了。如果想继续增长...

    2019-12-24
  •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电车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

    大家好,爱卡又来虐新能源车了!在编辑部之前的测试中,我们为读者解读了当前几款最热门纯电动车型的极限续航表现。这一次,我们准备对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款合资纯电S...

    2019-12-24
  •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三防真无畏 899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

    三防手机虽然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需求,但是还是严苛地考验着厂商的做工,品质做到位才能称之为真三防。12月24日,诺基亚真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售价89...

    2019-12-24
  •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高,还是真有问题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

    最近关于视频平台在会员上继续收取超前点播的费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里基本上不能用争议,用某家媒体的话说,“迎着板砖而上”,全国各种骂声一片,从小市民到社会主流...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