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科技
手机发热严重?这么做就对了!!
2020-12-02 13:38: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使用手机过程中,最令人恼火的问题之一就是,手机发烫严重。尤其是部分手机在玩游戏过程中越来越烫,不但体验不好,还容易造成死机。更可怕的是打电话过程中过烫还有可能会烫伤皮肤。也会影响手机寿命。

手机发热严重?这么做就对了!
因此可以说,手机发烫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任何用户在使用时都会直观感受到。那发烫原因都有哪些,又如何解决呢?

手机发烫常见原因

手机发热严重?这么做就对了!
手机发烫的原因很多,尤其手机本身使用状况,直接影响手机发热情况。通过鲁大师v7.3版的手机降温功能,我们能看到几个最常见的导致手机发烫的原因,其中包括:

手机发热严重?这么做就对了!
「CPU —CPU负载过高,核心全开,如长时间玩大型游戏等,会使得CPU高负荷运转,导致高耗能,引起发热;后台运行程序过多也是引起发热原因之一;另外,发热问题与CPU本身也有关,比如近日被吐槽不已的骁龙810首当其冲。性能与功耗没有得到平衡,就会发热严重。

手机发热严重?这么做就对了!
「射频芯片」 — 移动信号弱,GPS、蓝牙长时间开启,均会导致手机发热。其中手机移动信号变弱,会导致信号反复查询,从而引起手机发热。

手机发热严重?这么做就对了!
「电池」 — 高强度放电、充电时间过长、充电时使用手机,都容易导致手机发热。不但如此,如果在充电使用手机还可能损坏手机电池。

另外,鲁大师「手机降温」功能中还能显示实时电池电流(如上图)。可以发现充电时为负,使用时为正,通过此项检测,还有助于了解手机实时耗电状况。

手机发热解决办法

手机发热严重?这么做就对了!
1.避免长时间过度高负荷使用手机:比如通话和玩游戏等,适当控制手机使用时间。

2.避免后台运行APP过多,不但容易引起发热,也会带来高耗电。

3.避免在信号弱的地方接电话。

4.充电时不要使用手机。

5.使用原装充电器,或正规厂商生产的充电器。

6.如果手机温度已经升高,可以使用鲁大师手机版中的「手机降温」功能进行降温,同时查看手机发热原因,对延长手机使用寿命也很有助益。

手机发热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危害外,手机发热严重时,耗电量通常也很大。因此在最后,提醒用户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尽量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避免手机发热,一方面是保护手机电池,进一步来说对延长手机本身使用寿命也十分重要。

------------------------------------------

「鲁讯(lulunews)」 是鲁大师旗下的科技新闻平台,收罗科技新闻趣事八卦。

鲁大师安卓版是国内知名的手机评测/优化软件,免费提供测试验机、深度加速、

一键Root、屏幕检测、垃圾清理等功能,欢迎大家关注下载。

推荐阅读:大连热线

频道推荐
  •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能扭亏为盈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

    随着口碑爆棚的《庆余年》热榜,将腾讯视频送上了风口浪尖,源于腾讯视频来了一个“VVIP”,瞬间让“VIP”会员“血压直线飙升”导致用户将枪口对准了腾讯视频,各种...

    2019-12-24
  •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9元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

    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成为了潮流趋势,但还是有很多手机厂商坚持不懈推出功能机,所以在这个满是触屏的年代,功能机的按键与机械感更能激起我们的怀旧感。12月24日上午10...

    2019-12-24
  •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前麻烦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

    极客观察(小刀)12月24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苹果产品已经接近饱和。即使只依赖这两个市场,苹果也可以维持运营,但想获得超高速增长,那就不太可能了。如果想继续增长...

    2019-12-24
  •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电车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

    大家好,爱卡又来虐新能源车了!在编辑部之前的测试中,我们为读者解读了当前几款最热门纯电动车型的极限续航表现。这一次,我们准备对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款合资纯电S...

    2019-12-24
  •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三防真无畏 899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

    三防手机虽然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需求,但是还是严苛地考验着厂商的做工,品质做到位才能称之为真三防。12月24日,诺基亚真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售价89...

    2019-12-24
  •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高,还是真有问题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

    最近关于视频平台在会员上继续收取超前点播的费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里基本上不能用争议,用某家媒体的话说,“迎着板砖而上”,全国各种骂声一片,从小市民到社会主流...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