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网_专业打造合肥市网民最喜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在线网  >  科技
小心这些iPhone数据线,千万不要乱用!
2021-01-05 06:56: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导语:小心这些iPhone数据线,千万不要乱用!

我们身处网络时代,人与人之间、人与机器之间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数据连接和交换,信息互联给世界带来巨大的便利。

但千万不要忘记,数据已经成为重要资产,稍有不慎,你宝贵的数据就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据为己有。必须提高警惕,保护好网络软硬件及系统中的数据,防止受到破坏、篡改和泄露。

小心这些iPhone数据线,千万不要乱用

如果你觉得这些威胁离你很遥远,如果你习惯于连接公共场所的无密码Wi-Fi,或者借用别人的充电线,那么你可能已经开始犯错了。

因为你熟悉的各种通讯设备和配件,都可能成为攻击者利用的对象,比如iPhone数据线。

小心这些iPhone数据线,千万不要乱用

远程入侵数据线现身

2019年8月,在黑客节“ Def Con”上,开发者Mike Grover(又名MG)称将公开发售一种可以远程入侵iPhone的数据线,名为“ OMG数据线”,价格约为100美元。

这种产品的外观和功能酷似苹果原装数据线,但如果你使用它,你的iPhone手机就成为攻击者的囊中之物了。

你附近的黑客可以通过OMG数据线内置的无线功能访问你的手机,有效距离达90米远。如果将其设置为附近无线网络的客户端,则访问距离将不受限制。

OMG数据线还允许擦除固件,使数据线完全无害以破坏证据。

小心这些iPhone数据线,千万不要乱用

苹果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防止黑客入侵iPhone手机,但现在有人盯上了数据线。最近出现了越来越多的iOS黑客问题,OMG数据线的发布是人们不得不进一步提高警惕。

慎用USB Type-C转换头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配备最新的USB Type-C端口的数字设备越来越多。由于USB充电插头和充电宝等小工具也逐渐开始支持USB Type-C,我们将有更多机会使用这些设备。

需要注意的是,USB Type-C的官方标准中仅包括两种类型的转换适配器,一种是Micro-B(母口)加USB Type-C(公口),另一种是USB Type-A(母口)加USB Type-C(公口)。

小心这些iPhone数据线,千万不要乱用

除此之外的其他转换插头均违反官方标准,即使你看到销售此类产品,也要谨慎购买。特别是将USB Type-C转换为其他类型(比如传统的Type-A等)的适配器有可能带来危险。

例如,将USB Type-A型加Type-C型数据线(用于为智能手机充电)连接到USB充电头(A型/母口),并将前端的USB Type-C插头(公口)连接到C型(母口)加A型(公口)转换头。

这意味着将形成通常无法使用的数据线,即A型(公口)加A型(公口)。

小心这些iPhone数据线,千万不要乱用

如果将这条数据线连接到电脑、电视或录像机等设备的USB Type-A(母口)端口,将非常危险。因为USB Type-A(母口)端口是电源输出端,不是作为输入端设计的。

小心这些iPhone数据线,千万不要乱用

这种连接方式可能会导致电力难以从USB充电头充入,从而导致故障。所以,如果你在商店中看到非标准的转换适配器,千万不要乱买!

如果遇到有人免费分发看上去“正常”的iPhone数据线,或在出租车、酒店、商店等公共场所提供使用,也要多个心眼,避免被OMG数据线们黑到。

文:锐时空

推荐阅读:三农在线

频道推荐
  •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能扭亏为盈
    假如腾讯视频这样做,会被骂得很惨吗?答案:可

    随着口碑爆棚的《庆余年》热榜,将腾讯视频送上了风口浪尖,源于腾讯视频来了一个“VVIP”,瞬间让“VIP”会员“血压直线飙升”导致用户将枪口对准了腾讯视频,各种...

    2019-12-24
  •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9元
    诺基亚上架新机,双屏翻盖外观怀旧!售价仅59

    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成为了潮流趋势,但还是有很多手机厂商坚持不懈推出功能机,所以在这个满是触屏的年代,功能机的按键与机械感更能激起我们的怀旧感。12月24日上午10...

    2019-12-24
  •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前麻烦
    iPhone不再是灵丹妙药 苹果在中国遇到空

    极客观察(小刀)12月24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苹果产品已经接近饱和。即使只依赖这两个市场,苹果也可以维持运营,但想获得超高速增长,那就不太可能了。如果想继续增长...

    2019-12-24
  •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电车
    翻车了!新能源续航测试 首次遇到跑不完电的纯

    大家好,爱卡又来虐新能源车了!在编辑部之前的测试中,我们为读者解读了当前几款最热门纯电动车型的极限续航表现。这一次,我们准备对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款合资纯电S...

    2019-12-24
  •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三防真无畏 899
    诺基亚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 真

    三防手机虽然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需求,但是还是严苛地考验着厂商的做工,品质做到位才能称之为真三防。12月24日,诺基亚真三防手机Nokia 800开启预售,售价89...

    2019-12-24
  •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高,还是真有问题
    付费点播初尝试遭遇到大规模抵制,是网友期待过

    最近关于视频平台在会员上继续收取超前点播的费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里基本上不能用争议,用某家媒体的话说,“迎着板砖而上”,全国各种骂声一片,从小市民到社会主流...

    2019-12-24